2014年2月28日

當老師告訴您已經無法再面對孩子時,該怎麼辦?

【當老師告訴您已經無法再面對孩子時,該怎麼辦?】

當專業人員本身遇到瓶頸時,家長該怎麼協助?我相信很多專業人員有專業人員的看法。身為家長我不只看到孩子的困境,也看到專業人員們的困境,更看到身為「人」就會有的困境!


多年前我曾接受過生命線基礎訓練,通過初步考核後,我自覺多話傾聽不足,而批判自己不適合當個助人者。我也曾因為當導師自己覺得帶班帶的不好,而認為自己是不適任教師,後來我也不在生命線。也不任教了。

我的覺醒是我「當時」真的不適任,讓更合適的人來帶領需要幫助者比較好。

也許您覺得「這是老師的藉口或其他緣故」。可是就我自己對這件事的投射,別人都覺得我適任,但我真的不覺得的時候,在那個時刻,我確實是不適任的。

要命的是,在作為母親的路途上,我也經常覺得自己不適任,只是這個身分無法隨意辭職。所以我咬緊牙根,繼續走下去。以家長的角度,幫助老師克服困難。

這也是身為母親的挑戰,難以推拖的限制。但至少親師之間,親朋之間,共同在面對這個問題的同路人,可以一起合力,為彼此打氣~~

很幸運的是,總有時候,某個關鍵時刻,有個很合適的老師,有個合適的朋友,就蹦出來了~~給我們某個方法或勇氣,可以繼續讓孩子更好~~

讓我們一起來告訴自己,我們值得這些好運吧!!

by 花媽 http://goo.gl/xhb25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