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亞斯青年就業-上司換人必須重建人際關係困難重重

在朋友的網誌上看到一個消息,經朋友授權轉載:

堪稱「校對天王」的馮小姐到某部後的下場令人擔憂。她雖然因為小時候腦傷,動作有些遲緩,但國學根基卻很了得,所以很多長官很喜歡找她幫忙校對。

在舊機關雖然只是一名小小的工友,但長官特別安排她在影印室服務,至少讓她的工作不致於東奔西跑,得以發揮她的專長。

然而組改中,
她當先鋒部隊被派到某部,第一個工作是被指派為新長官服務,每天要倒茶給長官喝,她竟然直接對長官說:「我倒的水你敢喝嗎?」聽說第二天馬上就被........

嗚呼!新機關不識人才,憨直的她什麼時候才能有個適當工作?(朋友還轉載了這位馮小姐的文章。)

我看到這個貼文的時候,忍不住回應他這位馮小姐,看起來很像我們亞斯伯格家族的孩子。朋友也回應確實有此特質。

這讓我想到這幾年來,常見證也聽說我們不少亞斯的孩子因為主管換人,也選擇辭職的真實。

比方說到某家漢堡店工作的大孩子在該機構工作兩三年表現一直很好,被上司提升為組長,但某天突然情緒不穩在工作場所中大發脾氣,所以被辭退了。追究原因也是換了個忽視孩子真成美好的特質,強化缺點的上司。

我聽了這些事件都陷入思考,主要陪伴者可以如何協助自己的孩子呢?讓孩子發展出良好的求救機制 ,在情緒不穩定,或者上司同事換人的時候,能有自然的陪伴者,協助它們度過難關呢?

希望有伯樂來賞識千里馬,期待有更多助人者加入協助溝通的行列。謝謝您們的理解和協助!!
.................................
延伸閱讀
加入聽花媽說說話
亞斯就業培訓過程紀實:
本人觀點:
就服員觀點:
主管觀點:
法律觀點:
家長觀點:
專家觀點:
協助媒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