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分享關於AS因為言語誤解,而產生的有趣的小故事

Ya-mei Wu 
帶seiya 去世貿看玩具展,第一次帶他坐公車, 事前告訴他車上很多人不可以大叫,上了車一路跟他說明為何要一直停車上下客人....還好這次沒尖叫(以前坐過捷運,他會不耐煩尖叫)

事前也和他說明白 只能買二樣玩具 ,他也能配合,中途我想上廁所,seiya不肯跟我進去,交代他在角落等我,還要保護自己的玩具 ,他嘴上說好,但手上拿著飲料眼睛看著別的地方,不放心怕地上玩具被別人拿走,只好帶進廁所,出來時 seiya不見了,找了五分鐘終於看見他哭著喊著阿孃,趕緊上前問他怎麼亂跑?找不到阿孃哭了吧!seiya眼淚汪汪的說:我的玩具不見了,被別人拿走了.....原來他哭的是玩具不見了,不是找不到阿孃 ... 真是自作多情




Ya-mei Wu 朋友來家中打麻將,中途搬風時上廁所的.倒開水都離開了,桌子只剩春梅一人,seiya坐上桌子開抽屜看錢,春梅說:seiya不可以開抽屜那是姨婆的錢喔!不可以動別人的東西

seiya說:可是桌子是我們家的啊!



陳莉莉 我喜歡在實境中訓練女兒的生活能力,幼稚園中班就讓她自
己去麥當勞點餐,或到超市幫我買點簡單的食物。
有一回(小二or小三時)我請她去冷凍食品區幫我拿兩塊家常豆腐,她推著車子開心的走了,十五分鐘後回來,很生氣的說:「這家店很爛,都沒賣家常豆腐!」不可能啊,我剛剛還看到說...。於是和她一起走到豆腐前面:「這不是家常豆腐嗎?」「哪有『加長』?明明就一樣長啊!」——原來小姐以為豆腐有做「加長版」滴啦~~
結果路人都昏倒了,媽媽我還很堅強的屹立不搖。


Ya-mei Wu 他是93年的,今年上一年級,我帶了4年,在醫院復健3
年多,今年四月被他不負責的媽媽惡性帶去日本,至今已無訊息,很擔心,seiya的醫生也很關心,但....無可奈何,


某天,老師帶小朋友下去的時候...
問了大家:你們有沒有去喝喜酒的經驗呢??
大家七嘴八舌的說....有阿.....
其中一個中班男生說:老師,我沒有喝過喜酒,我媽媽說口渴的時候要喝開水,沒有說過要喝喜酒 .....
只能說真是太古錐了吧....
****************************************************
這是幼稚園老師分享在學校網頁上,文中那個"中班男生"就是小犬:P



Jane Chiu 我再跟二個女兒說你們不要拖拖拉拉走路,這樣拖著走我很
難走ㄝ,只見姐姐把鞋子脫掉說,脫著走......XD  







陳秋滿 我擔任志工服務的單位有一次連假6天,唯獨我值班的那天沒休到假,我直呼可惜沒休到......哥哥語氣平和的說:媽媽你擔任的不是志工嗎?你如果想休,你就辭掉在家天天休啊!
我無語!



Ya-mei Wu 謝謝!我這個做奶奶的也是只能祝福seiya,希望他媽媽這次是真的改了,孩子不是武器,......



Shao-Chien Chen 有個小朋友,學校老師說"如果爸爸媽媽真的說你們可以不用寫功課,還在聯絡簿上簽名的話,你以後就不用寫功課" 小朋友回家後就哭著要爸爸媽媽簽名,因為老師真的說不用寫功課XD



陳巧玲 我有一次告訴小朋友說,我們要常微笑,不要沒表情或是臉總是臭臭的,結果AS的小孩回答我說老師你怎麼知道他臉臭臭的?你聞到了喔? (啊,原來他真的剛從外星球來,很多事都不懂,要出很多狀況題給他,我心裡這樣想著)還有今天我說:最近鼻涕蟲很多,(我的意思指最近感冒流鼻涕的很多,要趕快給醫生看好),結果孩子們大部分都笑了,AS的孩子卻以為大家在笑他,他馬上想踢人,我跟他說同學不是笑他是笑我說的話很好笑,我說有時開一下玩笑沒關係,結果他說他才不要被人家玩呢!(真的是不吃虧的孩子)我也發現幽默感對他來說是很難的事!再加油囉!



Sunny Lin 巧玲的經驗 【AS的孩子卻以為大家在笑他,他馬上想踢人,我跟他說同學不是笑他,是笑我說的話很好笑,我說有時開一下玩笑沒關係,結果他說他才不要被人家玩呢!(真的是不吃虧的孩子)我也發現幽默感對他來說是很難的事!】恩,這樣的經驗我常遇到。



Lily Lien 小星星每次拉餐袋拉鍊都拉不好~他說開不關..開不關~



Ya-mei Wu seiya二歲來台灣,二歲半開始復健,漫漫長路讓我這個奶奶在哭笑中度過,seiya不發作時真是可愛,不知是不是巧合,他有個夢幻的中文名字"李星夜",AS不就是"星星的孩子"嗎!我有個布落格前段就是寫他在台灣的復健過程, 有興趣的可由"個人檔案"中左方點閱



Shih-yu Wang 有一次上互動課的時候,
我問"小宏,你最喜歡誰"
小宏:胡椒粉
@#$%^&.............



于佩茹 
有次我同學來教我和姐姐打圍巾...
兒子就問: 你們在做什麼呀??
同學:我們在打圍巾呀..
兒子馬上舉起他的拳頭... 碰 碰 碰 搥在那球毛線團上...
結果大家大笑.... 兒子一臉不明就理,不是這樣打嗎??
結果趕緊糾正講法: 我們在織圍巾~~




討論




http://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1632223303768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